2013河南省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及应用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举行


2013119日,《2013河南省网络学习空间建设及应用工作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省内18个院校的教学及信息化方面的领导和教师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主办,省教育厅科技处麦世奎主持了会议。陈江风副院长首先致辞欢迎参会各校代表,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李霞主任,全面介绍了学院信息化及网络学习空间建设情况,副主任楚春颖为各校分享了轻院网络学习空间上线推广经验,教务处张东初处长,岳永胜副处长先后发言从网络学习空间对教学的促进作用,对教学方式、教学管理带来的变革也给予高度肯定,来自计算机与通信工程学院的教师代表通过实际演示分享了日常教学过程中的应用心得,对校内学习平台的易用性、实用性、稳定性、扩展性方面给予良好评价。

网络学习空间的运营商,精华科技董事长对河南省网络学习空间建设模式及整体解决方案做了详细阐述,提出了学习空间建设对资源建设、课程建设、协作学习、未来发展等方面的思考。

河南大学、河南师范大学、许昌学院等与会高校代表分别发言,从本校实际情况出发,表达了与网络学习空间结合发展的不同意见。

最后,省教育厅科技处孔繁士处长做了总结和要求,孔处长首先对郑州轻工业学院和许昌学院在网络学习空间推广方面所作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强调“三通两平台”的意义和重要性,提出网络学习空间建设模式要机制创新、融入新技术。网络空间应该融合教师的需求,融入教学当中,各校要认真对待空间建设,加快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同时加强宣传工作,在推进应用方面,建议对应用程度比较好的师生,给予一定的表彰奖励,教育厅也将在各个方面予以大力支持。

   本次会议旨在通过总结2013以来整个空间建设及推广工作,围绕应用、创新、发展,加强各校的沟通和交流,共同构建河南省网络学习空间,整体上提升河南省教学信息化服务水平。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