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网络学习空间课程考核及优秀课程评比活动的通知


各教学单位: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网络学习空间的使用,落实《郑州轻工业学院网络学习空间建设方案》精神,决定对2013年度已经在网络学习空间开通使用的课程进行考核验收,同时开展“网络学习空间优秀课程和优秀学生评比活动”

一、课程考核验收

根据《郑州轻工业学院网络学习空间建设方案》,对2013年度使用网络学习空间的课程进行考核验收,考核内容为:

1、课程的访问量                        (权重占30%)

2、课程的发布作业量                     (权重占30%)

3、课程的上传资源量                     (权重占20%)

4、课程讨论区发帖量、回帖量            (权重占10%)

5、课程答疑室发布消息的总量             (权重占10%)

考核验收小组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网络学习空间运营商相关专家共同组成,根据系统统计数据进行分析考核,考核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

二、网络学习空间优秀课程和优秀学生评比

评比说明

一、参评对象

网络学习空间课程考核合格的课程和应用学习空间好的学生。

说明:每位教师授课的每门课程为一个参评对象,如张老师使用网络学习空间的课程有两门分别为《计算机应用基础》和《VB程序设计》,每门课程分别有2个课头,则评比时按两门课程参评。

二、评比办法与评比时间

评比分为系统评比与现场评比两个阶段

系统评比:对参评课程,采用课程考核时的考核结果。

学生评比:考核内容为

1、学生的系统访问量                    (权重占30%)

2、学生的讨论区发帖量、回帖量           (权重占10%)

3、学生答疑室发布消息的总量             (权重占20%)

4、学生对资源的下载、访问量             (权重占10%)

5、学生对作业的完成量 (权重占30%)


   现场评比:根据系统评比的结果选出10门课程和5名学生进行现场评比,现场评比由课程教师、学生现场演示空间的使用情况,评委根据系统评比数据和老师现场演示情况进行综合评价。

三、课程考核与评比时间

系统评比:3月6日-9日

现场评比:具体时间根据系统评比结果,另行通知

四、奖项设置:

本次评比活动设置奖项有:网络学习空间优秀课程5门、网络学习空间优秀学生5名。

五、评比专家组

本次评比活动将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办,评比专家组由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教务处、网络学习空间运营商技术专家共同组成。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和评比专家组对本次评比过程和结果负责。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4年3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