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网络学习空间建设研讨暨展示评比会议”在我校成功召开


陈江风副校长为获奖教师颁奖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李霞主任代表我校领取“组织应用奖”


技术物理系蒋逢春教师作为优秀课程教师代表发言


322日,由省教育厅信息化推进办公室主办、我校承办、河南省精华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网络学习空间建设研讨暨展示评比会议”在我校召开,来自全省23所高校的学校代表、教师代表、河南省教育厅有关领导、空间运营商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我校陈江风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此次会议,总结了我省各高校网络学习空间建设与应用的工作经验,深化空间在教学应用、互动交流中的作用,促进网络学习空间快速、有序发展而举办。郑州轻工业学院、许昌学院等7所院校在会议上展示介绍了各校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应用情况,我校技术物理系蒋逢春老师、政法学院梁海仑同学分别作为优秀教师代表和优秀学生代表介绍了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与应用情况;我校教务处张东初处长在会议交流研讨阶段就网络学习空间的运行机制,空间应用与教学的相互促进关系和借助空间应用推进我校课程改革和探索学分制改革等内容进行了发言。空间运营商代表也从不同侧面介绍了目前我省网络学习空间建设方面的情况及存在的问题。

此次会议同时对各高校的空间应用进行了评选,共评出2个“组织应用奖”,8个“优秀教师课程空间奖”、20个“优秀学生个人空间奖”。我校因获得“组织应用奖”,蒋逢春、楚春颖两位教师获得“优秀教师课程空间奖”、梁海仑等6名同学获得“优秀学生个人空间奖”而成为获奖最多的高校。

河南省教育厅科技处孔繁士处长出席会议并做总结讲话,他分析了我省“网络学习空间”在建设等方面所面临的形势,对今后一段时间内网络学习空间的建设推进工作作出了安排。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2014年3月25日